小乐今天长角了没

今天还没,明天就不一定有这么好的运气了。

羁忆〈女主视角〉


      巴士窗外的景物飞速地倒退,变成我不认识的模样。
      这是新年的第一班车。
      冬天的寒冷还未从这片大地褪去,我披上了一件厚厚的羽绒服,企图从它沉甸甸的重量中寻找安全感。
      或许是因为很久没有到过野外,我竟不知城市之外的地方,风会这么的凉。
      我手扶着座位,勉强在颠簸的公交中站起来,去够高处的窗户。我想关上它。
      窗户被卡得死死的,任凭怎么使劲都纹丝不动。
      巴士的轮子好像轧到了一块石头,车子剧烈地抖动了一下。
      我还在与窗户较劲儿,猝不及防脚下一个不稳,胯骨结结实实地砸在在座椅上。
      我一声闷哼。
      那地方可只有骨头啊!
      我也不管窗户了,默默地戴上了帽子。
      然后缩成一团瑟瑟发抖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“你睡着了吗?”一个声音从我背后传来。
      我扭头,却只看到了一片漆黑。
      我瞎啦?
      不是。
      我扒下和羽绒服连着的帽子,假装什么事也没有发生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刚刚和我搭话的是个金发女生,一看就很时尚,像是从杂志封面里走出来的。她身上背着一个大包,不知道里面装的是什么。
      她扫了我几眼,“你也是要去星露谷的吗?”
      我很惊讶:“你怎么知道?”
      她指了指我的衣兜,“喏,都露出半截了,只要不是瞎子都能看得见吧。”
      我低头一看,是我的车票。我赶紧把它塞回了兜里,防止它一会被风吹走。
      “你要来星露谷观光?星露谷无聊的很呐,我劝你还是别去了。那地方连个购物商场都没有,每次我买衣服都得坐上几个小时的公交车。还有…”
      我实在受不了她喋喋不休的抱怨,连忙说道:
      “打住打住。那么,你住在星露谷?”
      她对于我突然打断她的话十分不满,“怎么了?”
      “第一,我不是来观光的…”
      “哇哦,你该不会是那个新来的农夫吧?”她睁大眼睛看着我。
      好像被她说中了…
      我正要点头,却听见她笑着说:
      “嗯哼,一眼就能看出来嘛…说实在的,要不是你身上那件衣服,你应该还挺漂亮的吧……”
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???
      想说我土请直接说好吗???
      喂喂,我只是不会打扮而已,但我一点也不穷!
      (被戳到痛点的某西)
      我假装面目和.善.地笑笑,“是呢。”
      她似乎没有注意到我话里的讥讽,扬起了嘴角:“你知道就好。”她忽然想起了什么,正襟危坐道,
      “对了!你是一个农夫,对吧?”
      准农夫而已。
      “那,你的劲儿挺大的,对吧?”
      嗯……?
      “你能帮我提着这个包嘛?就是下车的时候。只要帮我提到家里就可以啦~”
      这突然而来的星星眼是什么鬼。
      我可不吃这套……
      ……
      …答应就答应,我不信一个包还能压死老娘怎么的?
      糟糕,刚刚好像暴露本性了。
      ๑乛◡乛๑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不过,我可不能那么快答应她。
      我皱起眉头,作出难为的表情,“嗯……这个嘛……”一边说一边瞟向她。
      她连忙说,“刚才的话,你别介意啊。”
      “那好吧,我答应你哦~”得了便宜的我开心地笑笑,
      “对了,我叫西尔维娅。你呢?”
      “哈?噢,我是海莉。”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之后,我又与她聊了会儿天。
      其实想想,她还蛮可爱的啦。
      (ฅ>ω<*ฅ)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     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