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乐今天长角了没

今天还没,明天就不一定有这么好的运气了。

塞巴斯视角

﹌﹌﹌﹌﹌﹌﹌﹌﹌

       经过漫长无聊的修养期,母亲终于不再像看着几个月大的小婴儿一样看着我了。

      尽管我可以说是非常“宅”了,但是经过这件事以后,我变得无比痛恨这个字。

      以至于我都肯在晴天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我在家旁边的湖溜达了一圈,回到家。

      罗宾正坐在大门旁的一把椅子上。她有些犹豫地说:

      “今天……是花舞节。虽然你现在是不太适合活动,但我觉得你最好还是参加,因为这也算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节日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罗宾当我默许,开始收拾东西。

      ……为什么我不能病得再重一些呢?

      既然已经决定要去参加花舞节,本来留在家里照看我的母亲和继父也没有留在家里的必要了。我们一起走到了森林里。

      大概是花舞节的缘故,本来单调的森林被鲜花装饰得五彩缤纷,蝴蝶都被骗得飞了过来,在穿过树叶的几束阳光中,与花一起翩翩起舞。

      好像除了我以外,其他人都到了。他们都各自聚成一团,热火朝天地聊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罗宾也去找卡洛琳聊天了,德米特里厄斯跟在她身后。

      看着眼前的喧嚣,我突然有些不适应,眼前一阵晕眩几乎站不稳,踉跄了几步,靠着身边的树慢慢滑坐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我闭上眼睛,企图从黑暗中找回平衡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你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是她吗?

      我勉强睁开眼睛,感到模糊中有一片阴影投在眼前,但视线只辨得出有几缕淡棕色的卷发正垂下,在轻风中微微飘摇。

      我仰头看见她身子前倾,正看着我,白皙的脸蛋上显出不解和担忧的神色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果然是她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摇摇头,“没什么大不了的,只是有些头晕而已…”

      “对了,上次你给我的那颗泪晶,我还没有……”

      她打断了我的话,我感觉她好像是在有意这么做。

      “头晕吗?要不要叫医生来看看?他就在那边。我去叫他——”说着她转身便要走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她怎么跟我妈一样紧张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赶紧拉住了她的袖子,“没事……真的没什么问题,真的…真的——”说着又是一阵晕眩袭来。

      我紧闭着双眼,世界好像暴雨中树上摇摇欲坠的枯叶,在风雨中飘摇。我只能紧紧地抓住手里唯一的依仗。

      好多了……

      睁开双眼,我看见西尔维娅僵立着,而我……正死死抓着她的袖子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像被烫到一样迅速松开了手,不自然地把手背在身后,不敢看她的脸。

      “咳咳……呃……对了,你可以做我的花舞节舞伴吗?”

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我自己都惊呆了。

      我这是……脑子犯抽了?

      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,我也只好转头看向她,等待着她的答复。

      她纯蓝的眼眸暗下了来,垂下眼。我知道大事不妙。

      “抱歉……但是我已经……与别人约好了。”她说。

      “嗯好,没关系,其实我也只是…只是……”话说到一半我沉默了,有什么好解释的呢?

      反正她是拒绝了,我的任何解释都无济于事。

      她再次说了声抱歉,然后像那天一样飞快地逃跑了。

      世界又开始摇晃,我又闭上了眼睛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海风真冷啊。

============

评论

热度(13)